云旧

热爱历史,投身欧美同人,学习西语

【灭运图录】未名

这是曾经读了八卦修真界和灭运图录后意犹未尽,情不自禁之作

时间设定大概是出现万界通识之后,莫渊半步金仙之前


道祖是不需要睡觉的,当然也不会做梦,可是阴阳道祖石轩这段时日却总在修炼的闲暇时光,将思维发散开来,追忆往昔时光。而且,想着想着,总是会想到自己的师父,莫渊。

自从当年的金仙大战以来,又是几万年的洪荒岁月流逝,石轩周围人事变化万端,当年一起共论大道的道友不知已经身死道消了多少。为了派遣寂寞,同时也为了满足心中的恶趣味,石轩便联合几位道祖和造化之主创造出万界通识,借此来排解前世那番对电脑的执念。

出现了互联网,那么自然出现了各方论坛,然后,本方宇宙腐女联盟——诗友会也出现了,各种腐向cp挨个出场。令石轩不解的是,一日无意中点开《名人纪实》后,赫然置顶的各种道祖,半步金仙,造化之主等等大能的cp贴。

处于某种诡异的心态,石轩点开了那篇叫做《阴阳道祖基友录》的置顶帖,然后他情不自禁的被那些可怕女仙的脑洞惊呆了!什么云图真君与阴阳道祖求而不得,相爱相杀啦,什么剑慧通与石轩一见钟情,再见倾心啦,什么五行之主孔极对阴阳道祖的默默窥视,小心爱护,幼驯染啦……

饶是经历过无数大风大浪,曾经在各种腥风血雨中生存下来的,本方宇宙进阶最快的道祖,石轩,也不禁心神摇曳了三秒。他实在想不通,自己不是轰杀了施景仁吗,怎么变成了相爱相杀?老孔雀明明和生死簿基情四射啊,和自己有什么关系?妖孽女王攻什么鬼?……然而,心中无数槽点的石轩看见了……

灵玉真君与天玄道祖不得不说的二三事233

然后,他莫名其妙的点开,然后愣住,然后经常神思飘渺,直到如今。

没有去纠结,为什么版主对自己早年经历为何如此耳熟能详,但是却不由自主的回想起,那些年,与师父相处的点点滴滴。

第一次相见,是在蓬莱入门大选上,那个独坐高台一脸冷漠的少年道人,一句话便让自己入了仙门。然后是讲道时那对本心的直击一问,多少次在自己突破时不被虚妄所惑。在之后被收入门墙,当自己实力低微遇见生死劫难时,总有他出手相护。

虽然,师父总是看上去冷心冷请,以一张冷淡面容现于人前,却也时不时在自己这唯一的弟子面前小小腹黑一下。石轩这才发现,原来自己记得这么多师父的情状,他第一次的温和浅笑,每临突破时,必然出现的师父的脸容……

石轩知道自己身边美丽的女性修士不少,且大多风姿无双,与自己脾性相投。犹如广寒仙子的孟霓裳,明丽动人的明轻月,智慧雍容的墨景秋,剑术超群的沈依墨……但是石轩从不曾对任意一人动心过。是因为道心坚定,也许也因为自己心中早有一人……

身为道祖,身随念游,石轩心中一动,便已在莫渊身旁。“石轩,你来何事?”他看见自己的师父稳坐在蒲团之上,那少年俊美的容貌,千万年来不曾变过。”师父,没什么事,只是,突然很想见到你。“莫渊听罢,睁开双眼,站起身来,走到自己这唯一的也是最骄傲最喜爱最信任的人面前,轻抬一只手,想轻抚一下眼前这潇洒出尘的青年的发顶,又想到他如今已是道祖,又蓦地停住,刚想收回,却又被青年一把拉住,”师父,为何要收手?“石轩紧握面前人的手,紧紧盯着莫渊的眼睛,自己竟不是一人空想,无人回应,”师父,日后,我们同求大道,如何?“

莫渊一惊,旋即莞尔,反手握上去,两人十指相扣。终究是万年暗愿今始成,莫渊心中一片明澈,道心之衰竟顺利度过。洞府外,彩霞蔽空,金光普照,祥云遍布,正是蓬莱又添一位半步金仙……

评论(10)

热度(1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